9/17/2014

140906 太平36灣 - 奮起湖

為了9/13的武嶺挑戰賽,趁著這週回到南部,自己練習一下,以免挑戰武嶺時的體力不足。
那要騎哪呢?
這時手機的Line傳來了可桓的訊息,我剛好也在南部,明天要騎哪呢?
我完全沒有思考的回說,來騎36灣吧! 上到太平之後,如果有體力再打算嚕。

就這樣隔天一早,相約在大林的小七會面,隔了好久,可桓才緩緩出現,卻說他忘了帶鞋墊(鞋墊洗了,忘了帶),而且忘了帶打氣。(氣嘴的形式不合)
那只好把川哥挖起來嚕,川哥的店裡甚麼都有一應齊全;只是剛好這週六他必須到更司上班,所以當天沒法一起騎車。
一切都完備之後,往梅山出發嚕。

一如往常,還沒到第一彎,可桓已經不曉得噴到哪裡去了,我只好依照自已的步伐慢慢龜上太平,此時可桓已經在36彎的望風亭等了快30分鐘。真不好意思。
我想說時間還早,體力也還有,不如帶可桓沿著太興、瑞里、太和到奮起湖吃便當。(可桓附和著說 也好)
於是乎就被我騙上了路,因為我知道這一段路不太好騎,需要相當的體力;幾年前帶著小折騎過一趟,回到大埤的家已經晚上八點鐘了。


(36灣的第21灣有一個休息瞭望的平台)



太平算是最高點,到太興的這段路,大部分都是下坡居多,偶而有短緩坡,
到太興國小拍個照休息一下,此時已經騎了35KM。

接下來太興到瑞里這段路,就稍微有點硬抖了,因為這段路算是丘陵地形,一路上上上下下,但是以上生居多,且不時會有急陡坡。
這段路上不時可以欣賞茶園風光,更是有不少採茶歐巴桑正在新股的工作。
這段結束之前,我們選擇在瑞太服務中心稍作休息,這裡有洗手間也有商店可以補充一下體力,也是到最高點之前最後一個補給站。

(太興國小)

(茶園風光1.)

接下來瑞里到太和這段路,一路上都算緩坡,一路緩緩向上,但是平均也有5-7%的坡度。
這段路上在太和有許多的製茶廠,不時都會聞到茶香味,非常的清香。
騎著騎著不知不覺也接上了最後一段的大魔王(太和到奮起湖)
 (隨意照都是美景)

 (茶園風光 2.)


(茶園風光 3.)

最後一段的大魔王真的不是蓋的,一路上都是9%的陡坡,似乎要榨乾身上的最後一滴體力。由於已經騎乘約60KM,爬升約2000M
這段路還是讓我投降了,一路上下馬了2-3次,是為了讓踏腿肌肉不要太緊繃,因為我知道一半抽筋就甭騎了。
只要看見  竹崎鄉  的路牌就知道大魔王已經結束了,只剩下2KM的下坡直達奮起湖。
到奮起湖,當然不可以放過奮起湖的便當嚕!! 真的太美味了。


(高海拔的風景真美)

<奮起湖便當創始店>


 <便當盒外觀_鐵路傳奇達人>

<一支雞腿加上一塊排骨,奮起湖就是這一味>

享用完之後,就可以享受阿里山公路的下坡,但這段下坡還真不好受,因為連續30KM的下坡不但車多,也要集中注意力注意安全。真得耗費了不少體力。
到山下  觸口  時,知道剩下來的路都是平路,且我們也不太熟嘉義市區的路,只好請太座開車來支援,把我們兩個撿回家。

最後就在台18線與台三線的路口,搭上了小白,返回溫暖的家。


(感謝小貴、BEN哥的支援)

(感謝BEN哥支援)

後記: 因為已經太久沒騎這段路,出發前從PTT上找了車友的紀錄,這樣會讓長途騎乘更踏實一些,但我要小小的抱怨一下>< 因為最後一段從太和到奮起湖是必須爬升到1600M 再下滑2公里至奮起湖的1400M,最後這一段真的會讓人很沒力@@




總計騎乘7H19M,共115KM,爬升2535M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