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3/2014

<運動太陽眼鏡世代交替> Rudy Project V.S. 720 Rider C4

騎單車的車齡前後算一算也快要七年了,當然中間有稍微墮落一段時間.但總個來說單車運動我最喜歡的一種.運動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享受陽光以及流汗的感覺.

享受陽光之前當然要做好身體的防護,不然台灣的夏天紫外線真的猛到爆表,所以太陽眼鏡與防曬油是少不了的配備.太陽眼鏡的挑選對一般人來說,就是戴上一隻黑漆嘛嗚的眼鏡而已,非常容易,價錢從千元以下到萬元以上都有.(我還是強烈建議要挑選有抗紫外線的鏡片.否則根本就是白戴了.所以路邊百元的太陽眼鏡儘量少碰為妙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);對於眼鏡族的我們,要挑一支合適的運動太陽眼鏡真的是難上加難,除非是可以戴隱形眼鏡或是做雷射手術恢復視力.

太陽眼鏡是騎乘單車必備的,否則面對陽光的騎乘眼睛睜不開真的是非常危險.剛開始接觸單車運動的時候,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三分鐘熱度,所以儘量以便宜的為主,在網路上搜索很久,發現可以選擇的款式真的不多,而且對近視族真的很不友善,後來輾轉找到一個澳洲品牌720, 其中有一款眼鏡RIDER可以加裝近視內框,沒有記錯的話整組買下來五千多(有兩組鏡片可以替換,其中一組還是偏光鏡),內框的部分配上近視鏡片大概約三四千,所以總共約 八千左右,C/P值真的算不錯了.


#0 Rudy Project Agon and ProFlow

 #1 戴了七年的720 Rider C4 (有些許滄桑的痕跡)


#2 720 Rider C4 是由鏡架、一片式鏡片、內框 (掛在鼻墊上)
小弟曾經換過原廠較高的鼻墊

#3 720 Rider C4 的鏡片是可替換的.(這是另一副偏光鏡片)@Oct. 2014

#4 2014年6月的活動_紫南宮99K

#5 2008年7月 當時騎乘北47-1(四分子)


剛開始也不知道自己眼睛是不是和這種內掛式的鏡片(很多網友戴這種內掛式近視鏡片都會有暈眩的感覺),很慶幸地戴了七年多,我的眼睛還蠻適應這種配置的.唯二的缺點就是小弟的鼻子不夠高,比較難撐起太陽眼鏡,也因此眼睫毛跟內光鏡片偶而會碰觸到,甚至有時候會碰到眼睛.再來就是偶而內框鏡片會起霧,或是沾到眼睛上的油脂造成模糊.

由於已經戴了七年多,與上述兩個唯二的缺點,再加上內心的小惡魔不斷催促敗家,於是不小心手滑多了兩支Ruby Project運動太陽眼鏡 (官網).手滑是有原因的,讓小弟微微到來.

其實小惡魔在拜訪單車 Bike Fun有在銷售,網頁上的使用分享也很吸引人.心中早已運作許久,每次出去騎車以及網路上不斷看見車友使用O牌的太陽眼鏡,真的好帥;也曾經陪ANDREW到單車喜客買SIDI卡鞋時有試戴過O牌的Racing JAclet,但是有點不合小弟的臉型,且鼻子也撐不起來,只好作罷;再來ANDREW與可桓在今年又換了Radar,讓我的心癢癢的,只是不斷說服心中的小惡魔O牌的又撐不起來,不好戴啦,於是乎720 Rider 又稱了兩個多月;上上個月不小心看見Rudy Project 的個義大利品牌,也蠻多環法車手使用,但是在台灣似乎能見度不是很高 (可能是台灣代理商的關係吧!),車友中好像也只有霍老大有在使用,最後找到了

在拜訪單車Bike Fun的時候,一整個玻璃櫃的Rudy Project讓我眼花撩亂,我只選擇了一支最吸引我的來試戴(結果就是Pro Flow),因為我知道Rudy Project大部份的系列鼻墊以及鏡腳是可以調整的,符合每個人不同的臉型,試戴的時候覺得很好戴,也很舒服.(此時此刻壓根地忘記我還有近視,也幻想著自己可以不用帶近視眼鏡也可以騎車.) 於似乎就滑進了第一支Rudy Project - Pro Flow (其實我是要買Agon的).

#6 Rudy Project - ProFlow (已經配好近視內框了)

在這之前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是一次與川哥的騎乘,當時我忘了帶太陽眼鏡回南部,又不捨與川哥的騎乘,於是乎只帶了一般眼鏡就出門了,當天的太陽不算大,但是眼睛相當刺眼,所以索性不戴眼鏡騎車 (其實我的近視度數不高450左右),發現也蠻愉快的,好像也不賴,就這一次的騎乘讓我覺得即使不帶近視太陽眼鏡,應該也是可以騎的,不會有太大的問題.

#7 就是這次的半天岩形成,讓我自以為不用帶近視眼鏡也可以騎車.@Oct. 2014

第一次騎乘的時候約了可桓與ANDREW騎東眼山,就在山路騎乘的過程中,突然發現我怎麼看不見Garmin 510上面的數據,心跳、迴轉速、里程數通通看不見;美麗的幻想終究被刺破了,還是需要有度數的眼鏡才行.

#8 上東眼山之前在捷運新埔站會合 @Nov. 2014

但是我已經覺得單層的太陽眼鏡鏡片蠻舒服的,希望可以換成有度數的鏡片就行,我記得當初在找O牌時發現高雄有一家眼鏡行可以做有度數的太陽眼鏡鏡片,而且也有做Rudy Project這個品牌,而且價格似乎也不是很高,唯一就是在高雄不是很方便.(有一次到高雄出差還曾經繞過去看,還好當時間家休息,否則早在高雄首就滑掉了.) 於是聯繫曾在眼鏡界服務的朋友,結果問出來的價錢高出我的想像,甚至比單買鏡架還要高,我的心冷了一半!(再次確認高雄這家眼鏡行也是差不多的費用.)

辦法總是人想出來了,又再次上網找些國內外關於Rudy Project的資料,亂逛的同時發現霍老大的Rudy Project好像有用近視內框,也找到了台北萬華有一家眼鏡行_凹凸眼鏡有銷售Rudy Project的內框,當然也有銷售Rudy Project的太陽眼鏡.(當初手滑的之前怎麼都沒搜尋到有這一家眼鏡行哩,而且還離家裡比較近.)

下班之後直接驅車前往該眼鏡行,店員洪'R也蠻仔細的介紹,他說有三個方法第一個就是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鏡片(價格也跟我朋友說的差不了多少)第二個是Rudy Project有直嵌式的鏡架,可以配上全視線的鏡片(就是遇見紫外線時鏡片會自動變暗,反之會自動變回來),但是外型就沒有原先鏡片來的好看;接著是第三種方式,也是最經濟的方案,搭配內掛近視鏡片(也就是我原先720的樣子),店員洪'R只問我有沒有戴過內掛式的眼鏡,如果沒帶過可能會比較不習慣,心想720都已經陪我度過七年的歲月了,只要內框不要太貼眼睛,我都可以接受.店員洪'R細心的解釋說因為鼻墊可以調整,因此可以調整內框與眼睛的距離,請我不用擔心.
所以我就決定了要選內框的方式解決.

#9 Rudy Project - Pro Flow分解圖,鏡架 (部分有金屬材質)、近視內框、變色鏡片

店員洪'R在解說的時候,眼睛不時瞄到那一整櫃個Rudy Project (心不在焉狀),剛好有我之前想要買的Agon,剛好又可以試戴,剛好Agon又是搭配橘黃色鍍膜的鏡片(Pro Flow是變色鏡片),剛好內掛式的鏡架可以通用(絕大多數Rudy Project內掛式鏡架是共用的.) 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,又剛好手滑,結過又入手了Rudy Project - Agon (Yellow fluo gloss)

#10 Rudy Project - Agon (Yellow fluo gloss) 

#11 Rudy Project - Agon分解圖,鏡架 (部分有金屬材質)、近視內框、橘黃色鍍膜鏡片

目前騎單車時搭配使用Rudy Project - Agon,平時外出活動時就戴Rudy Project - Pro Flow.開心使用中!
#12 Rudy Project Agon and ProFlow

 #13 Rudy Project Agon只戴近視內框也是可以的!

#14 Rudy Project - Pro Flow只戴近視內框也OK
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