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4/2015

150111 第四屆堵林280KM

堵林280KM是川業車房_川哥自己設計出來的一個路線,從基隆的七堵到嘉義的大林,總里程約280KM,今年是第四屆了,據說也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.從台北出發的總人數多達10人.

大致上的規劃如下:
七堵_經南陽大橋_河濱自行車道_關渡橋_八里_台61線_大園_觀音_永安漁港_轉台15_南寮_接回台61_香山_崎頂_竹南_後龍_白沙屯_通宵_苑裡_轉台1線_大甲_清水_龍井_大肚_彰化市_花壇_員林_溪湖_竹塘_西螺_斗南_大林

簡單的說,北部路段以台61線以西濱快速道路為主,到白沙屯之後轉往台一線一直到嘉義.

已經好幾次的經驗跟川業的車友一起騎車,所以大家並不陌生.有機會希望能再與大家騎車.感謝參加的人員:
1. 舉辦活動的川哥
2. 一路領騎的MAC
3. 與我分享跑步騎車的朱大哥、建華哥
4. 一路壓對的成哥(感謝成哥的百寶箱)
5. 好友可桓
6. 搞笑的會長
7. 北部帶隊的阿良
8. 初次見面的 弘A
9. 從南寮加入陪騎的IVERSAN

10. 強大的補給團隊:
北部:風箏哥、小美大人,感謝你們準備的包子與香蕉.
中部:老霍,感謝你的烤鴨,口味很棒,但肚子很淺.
南部:鋤頭幫的小楊大、藍白、貴哥,謝謝你們的煎餃、玉米濃湯,以及送我到高鐵站.

#感謝風箏哥、小美大人的美食以及堵林的加油看板



#對不起大家,我遲到了,雖然我沒有從七堵出發,但從板橋出發到八里也要25KM
還有案第三屆的經驗,不是都會迷路嗎?
#感謝川哥拍攝#

#轉進龍米路,大家都還蠻興奮的
#感謝川哥拍攝#

#感謝川哥拍攝#

#雖然我住臺北,但我知道西濱的路況一直很差,所以不曾騎過這裡.
想當然地,可桓就再過八里焚化爐沒多久就爆胎了.
#感謝川哥拍攝#

#可桓爆胎紀錄

#搞笑的川哥,真的超佩服朱大哥(做阿公嚕)與建華哥的體力


#騎車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,會長笑嘻嘻,平路只不過小菜一碟.

#川哥我對不起你,這張沒有準焦,不過這POSE挺不賴的,下次也要練起來

#路過新豐的鳳鼻隧道一定要自拍一下,這可喚起了專科時的回憶
#感謝川哥拍攝的背影

#不知不覺就到了南寮

#新買的車衣真的很涼,不愧是夏日練習服,所以沿路背心都脫不下來.
#感謝川哥拍攝#

#天殺的路上怎麼調了這麼一大顆的螺絲.
碰~碰~碰~(很大聲所以寫三次)只是差邊球,我的內胎外胎都GG了
還好有成哥的百寶箱,借我外胎使用,不然堵林在此就要結束了.

#感謝MAC探路避開台61線後龍的大坡,讓大家歡樂無比.

#時間來到下午一點,在白沙屯7-11旁找了一間鵝肉店,大家不約而同都點了炒飯
哪知這麼巧,吃完午餐,老霍的烤鴨補給就到了,雖然大家的肚子都已經填飽,
還是很感謝老霍的補給,川哥立馬令下,大家快嗑.
我也嚐了不少烤鴨肉,真美味.

進入後龍這一段,發現可桓怎麼漸漸跟不上大夥,一問才知道腰在痛
是不是因為小白球打太多,扭傷腰了啊??
為了避免二次傷害,我們就從白沙屯車站目送可桓北上
#感謝川哥拍攝#

#雖然一路順風,但是在吃完烤鴨之後大家的速度不知不覺地變慢了.
川哥還是維持騎50min,休息10min的基準
希望能在五點前進入彰化市,不然市區的紅綠燈可是很折騰人.
#MAC的英姿


#路過不知名的景點,看似美麗的花圃以及五張巨人的椅子
大夥紛紛在此留念,
#第四屆堵林快要完成嚕

#當然也要自拍一下對吧,川哥?
#感謝川哥拍攝#

最後進入彰化市之後,諾大的彰化市經過傳醫院,居然順路找不到一家便利商店?
最後找到時已經多騎了將近30min

在朱大哥的堅持下,大家都吃了一支霜淇淋,除了我之外(因為我已經整路在流鼻涕了)
到現在感冒都還沒完全好呢@@

做完最後的補給之後,電話那頭傳來鋤頭幫已經預計在西螺大橋替我們補給.
但此次堵林最精彩的路段居然在此發生.

原先預計的路線只要沿著台一線南下就好,彰化到西螺也頂多20KM差不多50分鐘就到了
但一切的問題就是出在 “”員林的外環道“”
這個路段我自己開車也迷路過不少回.

沿著員林的外環道一直狂奔,不知何時已經朝著員林交流道的方向前進,此刻我心中已經打定走錯路了,平時在員林出差這些路段總都有走過,再往下走是絕對接不到台一線的.

Follow團隊精神,大家繼續狂奔,直到騎進了溪湖市區,一堆的羊肉爐招牌(肚子又餓了)以及路牌指向王功,才發先大事不妙,大家終於停下來討論路線.是要接台19呢?還是145?拿著快沒電的手機,打開google map以及弘A的指引,從溪湖轉向竹塘,經過焚化爐,才是往西螺的方向.

轉往西螺大橋前,住海線的朱大哥與建華大哥,就與我們告別轉向他們的自強大橋去了.
這段路騎起來真的心驚驚,因為鄉道根本就沒有足夠的路燈照明,再加上我們帶的照明工具不足,根本就是摸黑在騎,還有西螺大橋還要與車爭道,真的太危險了.

#西螺大橋的廣場

騎到這裡已經七點多,距離大林還有50KM,當然我要與大家同進退,但機械故障了.
之前在員林發現的異音,原來是後輪鋼絲斷了,怎麼發生的已經沒有印象.
川哥建議我不要再騎,另一發面也要趕一下高鐵.
就這樣我的堵林驚奇之旅就結束了.

感謝鋤頭幫的協助補給,把單車載往川業,也把我載到高鐵站.
下次到臺北來玩,小弟也義不容辭.
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