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5/2015

150125 巴拉卡賞櫻

由於上回騎堵林時,後輪鋼絲斷掉,需要川哥及山姆叔叔的幫忙,所以ISSUE一直在川業車房候診,但實在按耐不住腳癢的程度,所以擇日騎一趟巴拉卡.順便看看恢復一週慢跑 (快走)兩次的成果.

繼上週帶RC騎北47-1之前,應該有好久一段時間沒騎RC出門了,因為RC的後變速器已經退化 (導致最大的27齒飛輪會有雜音),而且輪組是板輪S60,大盤是標準盤(53-39),讓小弟真的難以駕馭.但還是忍不住心中想要騎車的澎湃.

按著熟悉的河濱自行車道到捷運紅樹林站出來,轉向登輝大道,到打全家便利商店(店號: 009852) 等一下Andrew (因為他還沒恢復到正常的狀態).由於該店有提供洗手間,且佔地頗大,大多要騎巴拉卡或是北海岸的車友都會把這個點當作一個休息點.

#登輝大道(淡金公路)上的全家便利商店(店號: 009852)



轉往101公路後,開始慢慢地出現緩坡,沿途的風景還不賴(當初就是受到阿永大的介紹才墮落至此).坡度也慢慢的增加,縣道101終有一個相當知名的景點_天元宮,每年的三月份(櫻花季)都會湧進大批的賞花遊客,甚至連附近的警察都還要出動來管制交通,否則根本就是寸步難行.

過了天元宮沒多久後,就會抵達巴拉卡的入口(縣道101甲),入口處恰巧就是警察局(也有甘仔店可以補給),也是巴拉卡爬坡的起點,因此大家都會在這做最後的休息與補給,經過這幾年的單車熱,警察局也經過改裝,對我們這些單車客越來越友善;今天還遇上了一群外國單車客,但他們並不是挑戰巴拉卡,而是轉往三芝的方向.(OS.可能去賞櫻了吧!)

休息完後,開始上坡嚕,RC+S60+標準盤,真的有夠硬,還好有開始恢復慢跑 (快走),讓我覺得心肺不再特別覺得喘,大腿肌也感覺還好,於是我一路騎在Andrew前面.(一般都是Andrew騎在前面,而我慢慢地騎在後頭;今天Andrew 因為RAN的管胎還沒修復,帶了GIANT的鋁碳複合車,再加上體力也還沒完全恢復,所以...) 一路上Andrew都說GIANT的鋁碳複合車有多難騎,與RAN相比,抽車時完全感覺不到回饋等等.這根本是XX比雞腿!!玩權不同等級的車啊~~

於是我開始練習自拍!

#自拍,後頭剛好有重機騎士亂入

#再來一張不同角度,今天也剛好讓我來R一下!

結果騎到一半巧遇EVO Aloun,沒想到這小子跑去平菁街拍櫻花,應該受到我的刺激吧,哈哈.感謝Aloun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,當然就沒時間好好停下來聊一下嚕,畢竟兩輪的上坡速度無法跟四輪的比擬.

#這個點似乎挑得不好,應該來一張抽車的啊~~@@

#Andrew 緊跟在後

全長大約10K的巴拉卡,終點是二子坪的入口 (這裏是大屯山超夯的散步登山起點),一下子就完騎了,這次騎進了60Min以內,自己覺得還不賴.(當然無法跟其他的高手比啦~) 每每都要在這裡補給的我,今天居然覺得很輕鬆,不需要特別補給,也許是天氣的關係,微涼且沒有大太陽,非常的舒服.稍作休息後就決定要下山了.

#自拍也替Andrew紀錄一下

#RC已經陪伴了我有七年之久,配色很棒也耐看,決不褪流行,是一部好車!

接著下滑到101縣道的終點,接上陽金公路,向下滑到竹子湖後,到達停車場附近,發現有幾顆的櫻花已經盛開,於是幫自己留念一下.

#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內的櫻花 1

#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內的櫻花 2

進市區後,覺得時間還早,繞過去丸固看看,結果還沒有開店,也聯繫不上黃老闆,等了40分鐘後就離開回家了.(營業時間有變動嗎?)
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