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5/2015

150215 轉個彎到闊瀨 (北42 逆騎)

上回1/11堵林之後,就把愛車Fuji Team Issue留給川哥處理間保養,上週終於Andrew 到南部出差,順便幫我帶回台北,當然立馬要去試車嚕.於是討論了一個不算難的行程,福隆便當郊遊行.

六點半出門,沿著和平西路,轉和平東路從一段騎到六段 (原軍公路到木柵),接著轉往石碇方向,由於Andrew還沒吃早餐,我們就在石碇的小七稍做休息一下,沒想到這裡早已被如螞蟻般的車友佔據,好多的車隊紛紛聚集在這裡,Andrew也認出了之前團騎過的山羚羊SNY. 據說今天SNY分成兩團,一團是102+106,另一團是福隆,於我我跟Andrew建議,就跟著走就好了吧.Andrew說我們一該看不到車尾燈@@

#一大清早的和平西路,遠方的小尖塔正是台北101


#106小七(全家)前的自拍,兩張不同表情似乎預告了今日的路程

於是剛踏上106沒多久,SNY一行人就開始暖身拉強度,沒想到真的連車尾燈都看不見,而且為了追趕,自己的節奏整個被打亂 (回程看GPS的心跳紀錄,高點就出現在菁桐前這段路),最後只好回到自己的TEMPO,再轉往福隆的岔路,才又遇見SNY再稍作休息.Andrew在跟他們告別之後,我們倆轉往福隆路上.

結束雙溪的下坡之後,繼續往福隆的方向前進,此時突然靈光乍現,問了Andrew要不要轉向騎往坪林 (闊瀨),在Andrew沒反對下,我們就踏上未知的路程,畢竟沒騎過這條路(北42).

一開始Andrew與我還騎得蠻愉快的,雖然整路都是爬坡,但還是有說有笑,畢竟這條路程太美了,一路上也伴隨著潺潺的水流聲.不知不覺也騎了8Km, 突然遇到兩位對象的車友,詢問我們是從哪裡來?還有多遠可以到?我們告訴他們不遠了,而且整路下滑應該很快就到了.他們的問題我們沒有放在心上,繼續往前騎,終於到高點了,很高興要面對下滑的路段,但滑沒多遠,怎麼又是一段上坡,心想應該等一下就會在下坡了吧,果真沒多久又遇見下坡了,但才剛開始高興時,怎麼又是一段上坡,就在第三段上坡處,我們終於體會到剛才那兩位車友為什麼會問這兩個問題了,因為耐心被這項下起伏的丘陵地給磨光了.最後看了高度表,北42總計一共有七段上坡,最精彩的就是第一段約10K到高點,第三段約2K,第五段約2K.

#逆騎北42最高點,遇見一隻迷路並帶有項圈的小黑狗

#居然後有笑容玩起自拍,但也是唯一一張@,@

好不容易下滑到坪林,終於可以稍事休息一下,依舊是選擇最熟悉的小七.買了點關東煮,喝點熱湯、維大力補充能量;待會還要面對北宜10K左右的爬坡,才能下滑到新店,此時已經超過11:30太陽日正當中,累計里程也剛好80K,休息過後,根本就不想起身騎車^^.

很不甘願地又再度踩上踏板向目標前進,沒想到上坡沒多久,大腿內側深層的肌肉突然發出警訊,小小的抽了一下,心想我的雙腳已經不再適合重踩,於是將飛輪齒片放到最大,用迴轉數彌補一下速度,大腿肌稍微休息過後,後半段慢慢的才又開始增加速度.終於又看見熟悉的海倫咖啡時,也代表終於完成所有的爬坡路段,只剩下滑到新店與最後到板橋的河濱自行車道了.

後記:
坪林出發後,剛好有一男一女車友與我們同方向要回台北,半路上女車友後輪爆胎了,但還有一些氣,只好繼續騎,我超過她之後提醒了一下,她說她也沒辦法.因為沒有內胎,也沒有補胎的工具,小弟因為大腿肌抽痛,暫時也無法下車幫他,於是繼續向前騎想辦法追到他的同行友人,正好他在前方不遠處的公車亭休息,我告訴他的同伴後輪有異狀的問題後,他也不知如何是好,因為他也沒有帶內胎,也沒有補胎的工具.(這下真的要打屁股了.) 小弟只好送上救援,借了他打氣筒、內胎一條、挖胎棒兩根.希望他可以幫助他的同伴換胎,此外別忘了跟我聯繫,把工具還給我.

今日總計:121.5 km
騎乘時間:6 hr 20 min
總爬升:約1800 m
平均時速:19.2 km/hr

#GPS軌跡圖

# 高度分析表


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