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5/2015

151003 ◢ 藍鵲公路初體驗

#1. 藍鵲公路(北43) 高點

每每騎經平溪十分的時候,都會看見一個顯眼的招牌_藍鵲咖啡.並指向藍鵲公路(北43)的方向,始終都沒有一探究竟.這回誤打誤撞,終於完成了第一次初體驗.

藍鵲公路這個名字取的好誘人,似乎就好像是台灣藍鵲的家.

#2. 高度表




好幾次Andrew沒有一起騎車了,也許是工作太忙碌了,假日需要補眠,所以一早都是處於賴床的狀態.這天提早morning call 給Andrew時居然已經醒來了,著實嚇了我一跳.原先就計畫好騎乘丘陵地形的路線_106,目的地則未定,福隆、五分山都是選項.

早上喝了一碗燕麥牛奶,帶上兩條casco買的燕麥棒以便不時之需,就這樣和Andrew出門了,一邊閒聊一邊踏著踏板,不知不覺就到了石碇的7-11,今天車友聚集的數量之多,足以把小七與全家塞爆之外,也把外頭的空地(牌樓下)擠得水洩不通.可見今天真的是騎車的好日子.

看著一群一群的車友出發,我等Andrew用餐之後也朝著平溪的方向出發了,雖然到菁桐只爬升200M,但尾段的坡也不容小覷,踩著平常習慣的踏頻,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,途中也被不少車友刷卡,只能默默的佩服著他們.眼看就到了與Andrew相約的地方_十分,在雜貨店前的空地等待,觀望遠方的十分車站是多沒的平靜與悠閒.遠邊毀緩駛來一列火車,有著彩繪的樣貌,身心靈都舒暢了起來.

 #3. 雜貨店前的十分招牌

#4. 十分車站_彩繪列車

#5. 幽靜的山中小城

騎車的實力真的騙不了人,只要一兩週沒碰車,騎起來真的會特別辛苦,我和Andrew就是一個好例子 (平常都是Andrew比我先到終點.) 與Andrew會合之後,看到福隆方向的雲層挺厚實的,所以放棄前進,也不甘願就此打道回府的我,建議可以嘗試一下鄰近的藍鵲公路.我也事先與Andrew打預防針說我也沒騎過該路線,不知道有多陡,也不知有多遠?沒想到Andrew想了一下也一口答應了,

就這樣我們繞回去藍鵲公路(北43)的起點,由於Andrew有點擔心路途會不會太遠,就在沒多遠的地方問了店家,店家說一直騎下去就會接到坪林,心想是不是會與北42的闊瀨相接?還是... 我們帶著忐忑與探險的精神繼續前進.北43藍鵲公路真的好幽靜,完全不輸北42的闊瀨路線,也剛剛好天氣是多雲,不至於讓我們太曬.讓我完全沈浸在這份為之中,實在很舒服,沿著山勢的起伏,我陪著Andrew慢慢騎聊聊天,讓他不畏陡坡的艱難.


#6. 北43藍鵲公路特有的指標

#7. 一路上兩旁茂盛的樹,非常涼爽

#8. 到景點前大概要騎乘10KM (爬升400M), 我們只朝著坪林的指標前進.
由於沿路都沒有車友並行,深怕在山中迷了路. 

#9. 著個髮夾彎是怎麼回事??

#10. 看起來Andrew騎得有點痛苦
聽說昨晚晚餐沒吃,早餐只有喝燕麥;應該是還好吧??
應該是太就沒騎吧.

#11. 到制高點之後往下看,山巒層疊得好美,好壯觀.

#12. 當然也要替RAN 在最高點留下紀錄.

高點之後,沿著指標一路下滑到坪林,中途也有2-3處的陡坡但不常,很快就被我們給突破了.到坪林之後還是習慣到那家小七,挑了可樂、茶葉蛋、水果補充些熱量,不然一會還有12KM的緩坡 (爬升330M) 等我們挑戰;稍事休息緩解之後,再度拾起單車,一路向前.稍有餘力的我,按照自己的速度向前推進,一直到海倫咖啡後,點了兩杯冰咖啡等Andrew. 可惜就在最後北宜的坡,Andrew的腿還是抽筋了.而我是稍微有一點感覺.喝完咖啡,就是盡情的下滑,但中午的太陽可毫不留情,我跟Andrew商量從市區回去 (因為中秋節的杜鵑颱風再度讓河濱重創,尚未復原),但幾個紅路燈之後我已經不見Andrew的行蹤,我只好照著我的記憶從景美轉秀朗橋後,再沿著新北環快的機慢車道,一直回到家.

這次行程總計104KM, 爬升1500M, 後來上網有許多車友是把北43、北42串起來一起騎,或是106乙,這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.下回有機會再來挑戰.
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