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4/2010

國內旅遊│2010陽明山竹仔湖海芋季

前幾天在辦公室看見好多的噗友已經再說楊明山的海芋已經盛開了,於是趕緊計畫一下今年要如何賞海芋。上網看一下發現原來竹子湖的海芋季在3/26才正式開跑,於是更加深了要趕緊去竹子湖的決心,因為每年的海芋季都是人滿為患,尤其是竹子湖的路並不大條,所以只要人車一多,肯定會更塞車!!

因為週日下午還有事情,所以劑畫一大早就前往賞海芋。如果大家是早起的鳥兒,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行程。7:30從家裡出發(板橋),8:00在天母附近享用早餐 (摩斯漢堡),9:00 從天母 東山路 上陽明山 (文大後門) ,之後接上仰德大道後直達竹子湖,大約9:30-10:00可以到竹子湖,之後就在竹子湖逛一逛,個人比較建議望""頂湖""的方向走,因為""下湖""通常是人最多的地方,也是最熱鬧的地方,但逛起來一點品質也沒有。如果累了/餓了,可以在竹子湖用點小點心,吃點野菜,體會一下草山之美。



逛完竹子湖之後,可以選擇回家,或是往金山 (鴨肉 / 老街) 萬里 (蛋糕 / 沙灘) 的方向繼續下午的行程。這樣的路線規劃肯定不會塞車的!!
說到這裡真的很嘔,原先計畫要好好的上山拍一拍白皙亮麗的海芋,但摩斯漢堡時才發現記憶卡 (CF卡) 忘了帶 ~.~ 那拍照的計畫就泡湯了,當你看見大家拿單眼在拍的時候就更嘔了>< 唉~~誰叫我記性差!!

這時發現我的BB (Black Berry Strom) 有照相的功能耶!! 趕快拿出來照一下,過過乾癮!!
到了頂湖,一定要推一下綠山谷這家海芋田農場,不但海芋很漂亮,連咖啡都很好,現切的水果也很好吃。看倌阿,上面就是我們點的,卡布 & 拿鐵,濃濃的咖啡味,棒極了。 (原來老闆娘是用illy的咖啡豆^^) 下面是100圓的鮮切水果,看起來很可口吧,一點也沒錯!! (右上角老闆娘親自醃製的金桔,味道很不錯!!) 大家要記得來唷,緒方推薦的準沒錯!!
哇~~BB也可以近拍耶,下面這一張就是BB拍出來的,效果還不錯吧!!

結束綠山谷的行程後,我們就打道回府了,也買了10支的海芋回家孝敬老媽,最後算一算老闆娘怎麼給了我們13支,原來是店內消費送兩支 (揪甘心耶!);買十支再送一支唷。回家之後老媽隨便幫我差了四支,那到客廳一放,感覺還真不錯!!

接著彌補我上午沒有現場拍到海芋,所以在家狂拍了起來!! 下面就是緒方的愚作啦,請笑納!!






我只能說35L真的不是蓋的,好鏡頭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