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7/2014

140705 風櫃嘴與陽金公路

雙越嶺這個名稱,好像很久沒在我耳邊迴盪過了.因為大家的激勵要報名今年的武嶺挑戰賽(七小時內,從埔里騎到武嶺) 所以大家紛紛自我訓練了起來,而我自從上上週騎平等裡之後,將其了五六年的標準盤換成了CT盤,希望能對我在上路上的騎乘能有更大的幫助.

為了提升自己的爬坡能力,與老弟一同約定要去騎風櫃嘴與陽金公路,一來好久沒騎風櫃嘴了,二來可以拉長距離,訓練一下耐力,但對於一個假日車手與家庭都要兼顧的我,體力實在是最大的考驗.最終也敵不過殘酷的太陽照射在身上,讓體力一點一滴地逝去.

@楓林橋



 老弟自從換車之後就越來越強大了

風櫃嘴高點,太晚上來涼亭早已被占滿了

 陽金公路前的7-11最最後的補給與休息

國家公園的指標,到這裡從路口算來約 5KM

馬槽橋(離高點小遊坑約還有5KM)

小遊坑的涼亭(怎麼不設販賣機啊?)

後記,整段楊金公路(從金山上)爬坡約17KM左右到達小油坑,坡度平均在6-7%左右,理論上只騎這一段應該難度不低,但是再加上前面約50KM的路程(板橋-風櫃嘴-金山),就稍微有點難度了.

原先我預計以龜速前進且每5KM休息一次,以避免抽筋的狀況再度發生,果真沒有抽筋的現象,但還是稍微一點點感覺.而且到馬槽橋的時候兩灌水再度清空,原以為過馬槽橋之後就可以有野菜店可以補給,沒想到這些野菜店好像撤走了@@結過最後三五公里的路程,真的超級痛苦.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