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3/2014

義大利_威尼斯餐廳:Trattoria alla Madonna

這次趁著到國外出差的機會也淺嚐了不少當地的美食,不論在特拉維夫或是威尼斯,真的食物好好吃.

首先先來介紹這家再TRIPADVISOR獲得四個點的餐廳,位於威尼斯大運河_理阿爾托橋旁巷弄內的一家海鮮美食餐廳 Trattoria alla Madonna 

這家餐廳是當地義大利威尼斯人帶我們去的,剛進去的時候還真的不是很起眼,因為我們是去吃晚餐,七點多才到,餐廳位在巷子內,因此沒有明顯的招牌,店內的裝潢也一般般,並沒有富麗堂皇的感覺,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四平八穩的感覺.老外一直推薦他們家的海鮮很新鮮(一直懷疑老外是想和台灣的海鮮PK新鮮度嗎?)食材就直接擺放在冰櫃內,陳列方式和台灣大同小異,一不小心還以為走進台灣的快炒店!!


滿滿新鮮的食材,台灣比較不常見的是比目魚.


這裡是小菜(冷盤)區

這四個晚上下來,一共來光顧了兩次,每次來都是由我提議讓客戶幫我點,第一它可以用流利的義大利文問服務生哪個比較推薦,才不會踩到地雷,第二以他當地人的經驗總該知道點什麼比較好吃吧!!
 ▲義大利文菜單


▲英文菜單

第一次剛來的時候,除了義大利人還有他們巴西的客戶,一共五個人,點了兩道前菜(綜合川燙海鮮、熱炒竹蛤)、一道主菜(蛤蠣義大利麵)還有甜點(提拉米蘇).還有無數的汽泡白葡萄酒,真他媽的好懷念,好好喝.

 ▲綜合川燙海鮮,有瀨尿蝦、兩種蝦仁、干貝還有一隻中型章魚.
(因為都是川燙,只有食材本身的原味,所以他們都還會加上黃檸檬、胡椒、橄欖油提味)

 ▲熱炒竹蛤,基本上這道菜也可以算是川燙的,只是有加了些許的調味料


  蛤蠣義大利麵,這道菜我超愛,麵也很入味,入口後買買的海味向你撲過來.


 ▲提拉米蘇,第一次吃到跌到的提拉米蘇,但真他媽豪邁的吃法,真好吃.



除了好吃的食物之外,義大利人吃飯一定是要配酒的,(錯了,不吃飯也是要喝酒的),喝酒對義大利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份.

例如餐前酒(吃飯前先小喝一杯),我還蠻喜歡Spritz的滋味,橘紅色的外觀加上一片黃檸檬提味,真可口.

 ▲Spritz, 我的餐前酒都還沒喝完,氣泡白葡萄酒就已經送到啦!!

餐間配海鮮白酒當然是首選嚕,但白酒百百種,通常是一個人口未來選擇啦,看是要甜、要酸、要澀等口味都有得選,但我們選到喜歡的口味時,早就已經快醉了.今晚一共開了五瓶.值得一提的是氣泡白葡萄酒在義大利也是一絕,在法國稱香檳!!


 ▲今晚喝的五支白酒

想說酒足飯飽之後,應該可以拍拍屁股離開餐廳了吧,那就錯了.可別忘了義大利是咖啡的產地,飯後一杯EXPRESSO也是理所當然的,那喝咖啡配酒呢?這絕對是義大利的特殊喝法.


 ▲濃縮咖啡在台灣我也常喝,但加上酒一起喝,可是第二次,但兩次都是在義大利.(喝的方法很簡單,先加一點點在咖啡中,一口喝下;再將剩下的酒全部倒入咖啡杯中,搖一搖把杯內的咖啡渣沖刷下來,在慢慢飲完.

咖啡喝完之後才算真正的餐後久,Limoncello算是最常見的.聽說可以幫助消化.


 ▲檸檬酒 Limoncello,別看這小小一杯,酒精濃度也是很高的.

總計一個晚餐,總共喝了八種酒,還真的讚!

Small Okadas | 建立你的名片貼

沒有留言: